玉露‖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[一]

当一切尘埃落定时,已是千余年后。

邝露端着瑶池新晋上来的露茶走往太微宫,身边随侍着刚提拔上来的小仙侍。

如今的天帝润玉喜静,太微宫中的仙侍们个个都是顶顶温柔贤淑的模样,当面一套背后一套,下了值总喜欢聚在一起讨论,是今天来觐见的西海三太子模样俊俏,还是前日青丘派来送贺仪的九公子让人念念不忘。

邝露也纵着她们,不过是一两千岁的小仙,总该有几分天然的灵动模样的。

“噫!今日怎么是我们夜神仙上亲自来送这茶,是这云坠飘了,还是这云绮端不动茶碗了?”彦佑君远远的就望见了邝露奉茶走来,特意提高了声调,挤眉弄眼的模样……

着实讨打。

邝露这么想着,魇兽正巧从远处跑来,正好狠狠顶在彦佑的侧腰上,生生把他顶的转了一圈。

邝露身后两个小仙侍没忍住,笑出了声,连忙将手中的糕点呈下便退下了。

“邝露才布完星夜下职,也不休息下,我这有你一手带上的仙侍,你也无需太担心。”天帝神色轻松的抿了一口露茶,眉目间自是一派写意风流,说罢,润玉又想了想道:“你新任夜神一职,可有人为难你?”

还未等邝露回话,一边刚从顶腰之痛中回过神来的彦佑就开口揶揄着:“如今天界,谁敢给我们邝露仙上难堪,谁不知,邝露仙上可是能翻看天帝奏折的人。”

这说的是千年前,水神锦觅仙上复生,天帝在殿后与众卿家议事时接到二殿下传信,当时便抛下一众卿家匆匆下了凡尘,而后的得知消息的邝露匆匆赶来,将天帝所需处理的奏折按他要求一一阅过归档归类。

当时殿上被抛下的几位德高望重的仙长们个个目瞪口呆,次日,这件事情便已是传的人尽皆知。

若说当年的水神仙上是陛下心中的一等一,那么这位上元仙子,便是仅次于她的人物了,毕竟当今天帝生性清冷淡漠,再没有第二个女仙可以近身,更别提是哪家贵女公主,能得到个余光已是很不错了。

听着彦佑油腔滑调。润玉不置可否的放下杯子,想起当时回朝时众仙家们欲言又止的样子,桌上多出的几份立妃立后的奏折,心下一动,抬眼看向正在为魇兽顺毛的邝露,她身上穿的是由是龙宫晋来的霞罗锦绡,当时他特意赏的她,淡淡的绛色,挺好看的。

一边的邝露听着,不说话,她觉得这句话很难接,自己在殿下心里是一个不同的存在,与锦觅仙子不同,与彦佑和鲤儿不同,这点她和殿下都心知肚明。但是她不能说出来。

因为她的殿下不愿意承认这件事情,若是点破,少不得会恼羞成怒,怒火自然是不会烧到自己头上,但是太微宫的小仙侍们怕是要过上几天苦日子,这样想着,邝露拍了拍身边乖乖享受抚摸的魇兽的小脑袋,聪明的它当即会意,蹄子刨了刨地就往那吊儿郎当的人冲过去。

邝露转身为陛下续了杯茶,不理会耳边传来的哀嚎。

呵,男人,活该。


*  。゚ ❀  这是个有点有恃无恐的邝露露,上千年的陪伴让她底气十足
邝露露:叉腰!
魇兽:撞腰!

 
评论(12)
热度(434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晚晚|Powered by LOFTER